凌雪薇

Dein Blick ist mein Stern.

【APH/独伊】亚得里亚海的黎明(10)

这是本周份的更新

然后是一个小通知,因为在下生物竞赛选拔进了,所以开学后周更估计是无法维持了,如果在下能一直搞竞赛不被淘汰的话,可能要等到寒暑假才能更了

非常非常抱歉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长篇非国设 CP主独伊副亲子分 其余过长具体见阅前须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0

路德维希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,却惊觉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在海妖王指尖环绕的符文旋转着碎裂,只留下他充满了惊愕的脸。

“怎么可能?!竟有如此坚贞的爱情!”

连声音都在颤抖。

路德维希有些疑惑地盯着海妖王,却隐隐想到了些什么。

坚贞?爱情?

爱情么……

想吞噬自己与费里的爱情啊……的确,传说中海妖们是以爱情为食的。既然如此,出现眼前这情况又是为何呢?

那传说……传说中的勇士……瓦尔加斯……

费里西安诺·瓦尔加斯……

……

所以,费里是他的后人么?那么海妖……是来寻仇的吗?

想到这点,路德维希心中的恐慌和担忧又添了几分,他紧张地看着海妖王的神色,却发现那已经变为了闪烁着神光的惊喜。

“人类,做个交易如何?”

“什么交易?”

路德维希瞬间警惕了起来。

“想救他吗?”海妖王挑了挑眉,把怀中的费里西安诺向上托了几分,“把你的爱情给我,我把你的小情人还给你,如何?”

路德维希愣了一下。

“为什么?”

海妖王这个所谓的交易,在路德维希看来就四个字:不怀好意。

“明明他才是你的目的。”

“我们明人不说暗话。恶魔的血液在他的身躯中流淌,无数年来堆砌的仇恨却只能淤积。可惜冥冥之中自有天意,在这圣日里终究是出现了惩恶扬善之机。”海妖王的话语里隐隐透露着恨意,语气却变得轻佻起来,“可看你千辛万苦追过来那样儿,我倒有点儿舍不得了呢。你很爱你的小情人儿吧,就像我很恨他一样。不过,仇恨,终究是要放下的,不是吗?”

空气在海妖王的尾音中凝固了。

你不配与我相提并论。

路德维希多想就这么骂过去。

可他不能。

路德维希踌躇了起来。他明白,接下来他做的每一个决定,都将决定他和费里西安诺的命运。所谓的舍不得,所谓的放下,不过是在利益面前的借口罢了,若自己答应了这笔交易,对方会否守信还真是个未知数。或者可以说,那位将费里西安诺还给他根本是不可能的吧。在绝对的利益面前,欺骗、杀戮、背叛,这些又都算得了什么呢?他一个对魔法一窍不通的人类,又有何能力反抗?

如此,怕也只能暂行缓兵之计了。

“容我考虑一下。”

压抑着自己心底强烈翻涌着的恶心、愤怒与恨,吐出这句话几乎耗尽了他全部的气力。

眼看是勉强拖延住了时间,路德维希再度陷入了沉思。论武力,他绝不会输给任何人。军队中几年的训练早已使他的格斗技术炉火纯青,体能也远超过一般人。可是魔法……他对此当真是没有丝毫了解的。该死!魔法,魔法……为什么偏偏是魔法?在未知又强大的魔法面前,自己引以为傲的锻炼似乎已经成为了笑话。在他的印象中,魔法总能洞敌先机,几个咒文轻划便能让你近身不能。如此,任何的技巧与力量便都毫无作用了。

魔法、魔法……这该死的魔法!

怎么办?他能怎么办?小费里明明就在眼前了,可他却……无能为力。

当真是无能为力。

绝望与哀伤突然铺天盖地地向他卷来,灰暗的巨浪在顷刻间将路德维希湮没。心脏兀地抽痛了起来,仿若尖锐的刀刃在其中穿刺、翻搅。

痛、好痛。

明明肉体上没有受到任何的伤害,可痛感确实那样的真实而剧烈。

他救不了他……救不了他……救不了他……

这句话在路德维希的脑海里盘旋着。

他从未感受过如此的绝望。

即使是在学校里被同学孤立欺侮得满身伤痕,即使是在军/队里被非人的训练折磨到几欲昏迷,他也从未感受过如此的绝望。

如果学校或者军/队里能教人对抗魔法就好了……只要能让他救下费里西安诺,再痛苦十倍百倍又有何妨?

但那只是如果。

难道他真的要跟海妖王做那个交易不成?用一个毫无胜算的赌局去尝试着换费里西安诺的命?那位定会在得到了想要的之后杀他们灭口的。

可这是唯一的选择。

为什么啊?到底是为什么啊?他做错了什么?费里西安诺又做错了什么?他们凭什么要承担这样的结局?

明明是那样善良的人儿。凭什么就要背负上那样毫无道理的仇恨!

为什么他偏偏选了2月11日呢?他就不能选一个别的日子吗?早一天或者晚一天都行啊!可偏偏就……

为什么啊!!!

他为什么要带他来亚/得/里/亚/海呢!换一个地方,换一个地方就不会是这样了啊!!

都怪我。

都怪我。

都怪我。

如果不是我,费里西安诺根本就不会来到这里。

如果不是我,费里西安诺根本就不会面临这必死的绝境。

如果当初我没有选择和他在一起,是不是就不会走到如今这样的境地?

那样……该有多好?

无边无际的自责蜂拥着降临,将那个曾经理性而冷静的人儿彻彻底底摧毁。

路德维希觉得自己是疯了,他想他确实是疯了,头脑混乱得就像要爆炸了一样,唯一留存的神志勉强钳制着他站立在原地。

疯了就疯了吧。

本以为无需在意也无需担忧的情景,真正发生在眼前才明白自己根本没有想象中镇定自若的能力。

这种情境,换做谁又能不疯呢?他又不是亚瑟·柯克兰,只有他那种本就是疯子的人才能维持常态吧。

等……等?

亚瑟……柯克兰?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一段尝试了大段的心理描写,但是感觉想表达的效果还是没完全出来。

把路德写成这样有点儿内疚啊。

不知道有没有OOC,一直在想会不会把路德写得心理太脆弱或者太坚强了,前后的转折会不会太突兀。毕竟我这种不管是爱情还是绝境都没有经历过的人,终究还是体会不到那种境况下路德会有的心理变化啊。

只能说尽力了吧。

或许几年后的我再来看这段文字,会觉得实在是太假太不成熟了呢。

由衷地对看到这里还没有想锤在下的诸位表示感谢
|。・㉨・)っ♡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凌雪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