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雪薇

Dein Blick ist mein Stern.

【APH/芋兄弟】花冠[γ](2019独诞贺文)

路德维希生日快乐!!

终于有一年,我可以准准地卡着德国的零点,向他道一句生日快乐了

转眼又一年了啊 我还是没有把这个坑填完(。í _ ì。)

芋兄弟亲情向 史向流水账 ooc预警

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4

离开了哥哥,路德维希的生活愈加忙碌。那份刻骨铭心的思念,也只能被暂时搁置一边。

每日在繁琐的事务间来回穿梭时,路德维希总会回忆起哥哥在分别前说的那些话语。他不理解,但一直试图去理解。

作为国/家意识体,他要做的事,或者说,他能做的事,实在不是很多。国家事务纷杂,但那些都是政/府领/导/人们要忙的事,路德维希能做的,只是在他们开会时旁听,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罢了。他是没有实权的。

但路德维希依旧忙碌,他参加大大小小的会议,毫不厌倦地一场接一场地听那些枯燥的讨论,锲而不舍地提出自己的意见。

因为他是国/家意识的化身,是国民意志的化身。他的思想是千千万万民众思想的汇聚,他的所感所想,几乎完全取决于这个国/家的子民。在民众意识的洪流之前,路德维希属于他“人”的一面的情感,很大程度上是被无限弱化的,他的一举一动都会下意识地为国民意志所左右。他是领/导/人们的至交好友,在一次又一次的改朝换代中,在一度又一度的岁月更迭中,默默地向他们传达着民众们所希冀的一切。

哥哥说的话,究竟是什么意思?到底要怎么做,才能带给国民幸福呢?

思考这件事的不只是路德维希,还有这个国/家本身。战争时,他们的心被仇恨所蒙蔽,扩张与侵略的野心占据着他们的精神,民众们纷纷同仇敌忾,义愤填膺。可如今,面对着残酷而惨痛的现实,他们这才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,他们的心终于开始渐渐变得清明起来。

路德维希也是如此。

他是德/国风土人情的化身,更是成千上万百姓意志的化身,他身上凝聚了德/国文化的点点滴滴,民众们的意愿也深深地浸透了他的骨血。

面对着眼前的满目疮痍,面对着眼前这千疮百孔的,他的祖国。路德维希一遍又一遍地反省着自己,一遍又一遍地思考未来的路,没有了哥哥,一切都要靠自己走下去啊。

哥哥。

路德维希把这个词在嘴里咀嚼了一遍又一遍,小心翼翼地在心里腾出一块干干净净的地方,毅然决然地将它封存在了那里。

哥哥,阿西就快要想明白你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了,等阿西强大起来,只要等阿西强大起来,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。

5

路德维希谨慎地将养着他的国家。

幸运的是,战争后的日子虽苦,大家的意愿却格外统一团结。

新的领/导/人理性又充满智慧,他们巧妙地把握着每一次机会,一点一点地恢复起国民经济的大厦。

两次工业革命,他们紧紧跟随着时代的步伐,在来之不易的机会里飞速发展着,西/德,正不断崛起为一个崭新的强国。

在处理政事的闲暇光阴中,路德维希也会时不时地同阿尔弗雷德聊几句天,向他讨教经验的同时,也暗自惊叹于他表面上的吊儿郎当与内里的深沉野心。即使是在这个被掌控着的国度里,他们的关系也恍若表面上一般和谐。

生活在变得越来越好。

柏林的矢车菊也开过了一轮又一轮。

战争后的愁苦与哀伤在慢慢地消失不见,只是一层阴魂不散却不知为何的东西,仍若有若无地笼罩在西/德的上空。

路德维希微笑着从重建后的国会大厦中走了出来,西装笔挺,鼻梁上架着眼镜,板正的背影自然而然地勾勒出认真与严谨的轮廓,连一旁叼着超级杯可乐吸管的阿尔弗雷德看起来都显得庄重了些。

和煦的微风轻拂过他的脸颊,蓝色的矢车菊花瓣又一次在空中翩翩起舞,他静静地看着它们盘旋飞舞,已然僵硬的嘴角不自觉地勾出了一抹真正的微笑。

蓝色的精灵又一次乘着风飞过了高高的墙头,在路德维希看不到的另一面打着转飘落。

又到了矢车菊盛开的季节。

哥哥,你看。一切的一切都在变好。

阿西很快就能见到你了呢。

tbc.

评论
热度(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凌雪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