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雪薇

Dein Blick ist mein Stern.

【APH/芋兄弟】花冠[α](2018独诞贺文)

独诞末班车

史向 芋兄弟亲情向

ooc预警

预计战线拖超长的短篇

因为咕咕咕而且只打算当贺文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

一抹残阳悠悠地挂在天际,散出些许黄昏的余晖。满目疮痍的大地之上,战争的硝烟还弥漫未散。

扭曲破碎的兵器杂乱地散落,断裂的肢体与狰狞的残躯随处可见。早已被鲜血浸染成红褐色的土地上,细小的血流仍在一股股汇聚,最终汇入那流动着的长河中,将潺潺流水染作淡红。

战争结束后的柏/林几乎像是一座空城,倒塌的建筑残骸随处可见,残垣断壁间没有一丝生命的气息。

路德维希单膝跪在这片战火余存的土地上,满身的伤痕鲜血淋漓,碧蓝色的双眸混沌而了无生气。他木然地盯着远处国会大厦上飘扬着的苏/联红旗,心中充满了愤懑与不甘。

但终究是无力回天了。

同样浑身浴血的基尔伯特缓缓挪到路德维希身边,疲惫的身躯不复往日的活力,但他仍旧同往常一般将手臂搭上弟弟的肩膀。

“阿西,要振作起来啊!”

声音已经有些沙哑,但其中蕴含的情感丝毫未变。

路德维希重重地点头,不知道为什么,看到这样的哥哥,他竟有种想哭的冲动。

连看着那面红旗插上国会大厦时都不曾有过的冲动。

2

无比痛苦地签完了那封投降书,路德维希终于得以从其他国家投来的那种目光中解脱出来。

屈辱与仇恨在他的心中翻腾,这种感觉已不是第一次出现了。只可惜自己,似乎再没有发动第三次战争来复仇的机会了。

混沌不堪的碧蓝色眸子黯淡无神,却在抬起的瞬间对上了一双紫红。

“哥哥。”

路德维希犹豫了一下,还是走到了哥哥的身旁。

两人找了一处相对晚好的僻静之所坐下,基尔伯特竟是难得地严肃起来了:“阿西,对不起。”

“哥哥?”

“是我提出这个计划的,是因为我阿西才选择去复仇的,都是因为我,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。”

基尔伯特难得的连自称都不用了。

“不是的,哥哥。这怎么可以怪哥哥呢?决定发动战争的人是我,即使计划是哥哥提出的,但下决心执行的人也是我。是我的能力不足才会使事情变成这样的。哥哥你不要自责了。”

“阿西,是我提议发动战争的,是我害了你们。”

基尔伯特的头埋得愈发低了。

“哥哥?战争输了可以再赢回来,失去的土地和资源可以再夺回来。哥哥一直劝我要振作,可是你才是真正需要振作的人啊!”

“不,阿西。我所自责的不是战争的失败,而是我提议发动战争这件事本身。”

“啊?可是不战争的话,又要如何去发展与成长呢?”

路德维希有些迷茫了,在他的认知里,最为迅速的发展方式,便只有战争与掠夺了。

“阿西,这正是我想说的。我错了,我们都错了。一直以来,我都以为进攻是生存与发展的唯一手段,而我也是这么过来的。你的诞生,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选择的正确。但这场战争,它让我觉得不一样了。阿西你也看到它的残酷了吧。这样的战争,真的是正确的吗?这样的方式,真的会带给国民幸福吗?阿西你那么聪明,只要去想肯定想得到答案的!但是本大爷想了这么久,脑子里还是一片混沌啊!”

基尔伯特的话语带来的震撼力是无与伦比的,强烈的冲击震得路德维希的脑子一片空白。他是基尔伯特从小带大的,他对这个世界的理解与认知几乎都来源于他的哥哥,但如今基尔伯特的这一席话,让路德维希的世界观在他的眼前支离破碎。

看着想被雷劈了一般傻愣在原地的路德维希,基尔伯特难得地在战败之后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。

“kesesesesese,阿西要好好回去想想哦。相信和本大爷一样帅的弟弟肯定能明白的!本大爷等着阿西的答案啊!”

基尔伯特的声音又一次恢复了往日的活力,普蓝色的背影跃动着离开视野,独留下路德维希一人坐在原地发呆。

可谁知道那看似欢乐的背影又饱含着多少心酸。

正如基尔伯特总是挂在嘴边的那句话:“本大爷一个人也很开心!”

tbc.

评论
热度(2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凌雪薇 | Powered by LOFTER